網紅闖政壇!呱吉鐵口直斷:館長選議員會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網紅從政,到底行不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現任松山信義區的「呱吉」邱威傑,他認為每個網紅的類型不同,很難一概而論。

呱吉 邱威傑:「縮個一兩公尺,事實上右轉車就會有比較多的緩衝空間,可以避免它立刻就撞到行人。」

談斑馬線退縮,要還給民眾行的空間。曾是網紅的邱威傑,去年剛當選台北市議員,對市政有想法,質詢表現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跟記者邊走邊聊,年輕朋友一秒認出呱吉,網路影響力驚人;但網路人氣,能不能轉換成一張張選票?問呱吉最有感。

呱吉 邱威傑:「可以,但也未必可以,所謂的網紅,影響力也有分很多不同類型,有些人可能把你當笑話來看,所以當他是把你當笑話來看的時候,你想要說服他去做出某些行動,譬如說投票給你,他反而不見得會去做這些事,因為他覺得你基本上是笑話。 第一個我會認真做這些事,第二個我有足夠把這些事情做好,如果我無法證明這些事,其實這些票還是不會出現。」

談到館長也想選,他鐵口直斷。

呱吉 邱威傑:「我覺得他如果要選的話,他會是一個非常強力的候選人,而且基本上我覺得沒有什麼意外的話,他應該選得上。先講啦,我不是真的認識館長這個人,所以如果我講得不對的話,請館長不要生氣,但我個人從他講話的內容猜測,其實他很早就有考慮過這件事,他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可為什麼他沒有直接承諾他要出來選?我突然之間頭洗下去說我要選立委,結果居然得票超爛,哇那很丟臉。」

看好館長走政治路,從網紅轉戰議員的還有他。

長相斯文,南台灣的陳揚,曾是人氣直播主,粉專「屏東小鎮資訊」有16萬粉絲,去年九和一選戰,靠著強大空軍,挺進屏東縣議會。 儘管網紅從政例子不少,網紅從政行不行?卻難脫民眾刻板印象。

民眾:「不太看好,但也要看他了解多少。」

民眾:「不好,(為什麼),專業度吧。」

民眾:「網紅他在這個平台,就像很多人會經營粉絲團。如果他本來的動機是不純正的,負面效應可能反而會大過他(參選)。」

利用網路高人氣,衝點閱率搶話題,馬上有效果,但要轉化成選票,端得出牛肉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