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端午收假鋒面報到 西半部開始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今(8)日全台都是晴朗好天氣,不少地區高溫在36度以上,加上熱對流影響,昨天基隆還出現難得一見的冰雹現象,受到鋒面報到影響,明天開始,西半部將出現零星降雨。下週二鋒面籠罩全台,還將有致災性降雨發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行人撐陽傘逛大街,把握端午連假出外走走,因為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包括高雄、屏東和花蓮,都是連續三天36度以上高溫,而雙北、台南和台東,今天高溫直逼36度,不過隨著鋒面報到,天氣就要有變化了。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其實從明天開始的話,鋒面就會比較接近台灣地區,所以西半部地區零零星星,都會受到一些雲系的影響,會開始下雨,那禮拜二之後的話,會有一道比較偏向是滯留性的鋒面,那其實各地都很容易會出現豪大雨。」

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週日開始西半部就會下起陣雨,雨勢延續週二到週五,要特別提醒民眾,這波雨勢有致災性的可能,民眾務必做好防汛準備,還要小心可能的氣候異常。

一顆顆大小不一的冰雹落在路面,昨天下午,基隆市無預警降下冰雹,連汽車都被打得警報聲大作,像這種午後對流旺盛的極端氣候,夏天到處可見。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其實昨天滿多民眾是在基隆地區,還有嘉義地區、阿里山地區,都是有看到(冰雹),在夏天午後的山區是滿常見的。(接下來變天也會看到冰雹嗎?),接下來天氣的話,比較是持續性的豪大雨,所以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有可能在低窪地區會有積水淹水的情形。」

又是高溫又是降雨,加上不時從天而降的冰雹,天氣變化劇烈,民眾出門要多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