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涼!端午節挑戰手划人體龍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端午節要划龍舟,台中一間樂園舉辦了人體龍舟賽,參賽民眾穿上救生衣,四人一組用手划的方式讓泳圈前進,場面逗趣,而在彰化則有醫院的醫生組隊參加龍舟大賽,穿上白袍划龍舟,另外台中南屯有流傳超過百年歷史的踩木屐遊街活動,參加的民眾會穿上木屐走路,象徵要把穿山甲叫醒。

台中市長盧秀燕脫下鞋子換上木屐,南屯有著百年歷史的民俗活動正式展開。

主持人:「吃肉粽,配麻薏。」

穿著木屐踏地,象徵叫醒沉睡的穿山甲,替農民來翻土,象徵這一年才會豐收,這是台中南屯的傳統活動。

台中市長 盧秀燕:「躦鯪鯉,鯪鯉就是穿山甲,就是要把地底下的穿山甲吵醒,然後慶祝五穀豐收。」

端午節台中限定版活動穿木屐遊行;另外后里的樂園推出人體龍舟賽,四個人一組,趴在大型泳圈上,用手來划。

考驗手的協調力,還有團隊精神,但一不小心也是會翻船的。

一人落水拖著全隊一起翻,不過人體龍舟賽以趣味為主。另外彰化有一群人穿著白袍在岸邊暖身,他們是醫院的醫生,划龍舟來真的。

秀傳一般外科主治醫師 黃漢斌:「我們是一個團隊,划龍舟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划龍舟不是一個人出力,龍舟就可以往前衝的。」

端午節醫師們暫時放下工作走出病房,改划龍舟,身體力行慶端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