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逃犯條例 在台港生赴香港辦事處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9 日訊】香港政府將修訂逃犯條例,大幅放寬引渡條件,未來異議人士在香港,恐怕也遭中共引渡到中國受審,引發爭議。香港各界紛紛抗議修法,而在台灣的香港學生與畢業生也組成關注小組,發起連署,要求港府退回修法。9日下午兩百多名香港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事處,遞交陳情信,表達反對修法的立場。

兩百多名在台香港學生,在香港經貿辦事處集會,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他們認為中港法制存在極大差異,而中國人權情況惡劣,未來犯人送到中國受審,人權無法保障之外,恐怕還成為中共迫害香港異議人士的工具。

在台港生 鄭浩:「當條例修訂以後,香港不會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即將會看到的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制度崩壞,因此我代表要求香港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6百名港生連署,要求港府退回逃犯條例,台灣多個政黨代表聲援香港學生,指出逃犯條例如果通過,不僅危急香港人權,台灣人前往香港,恐怕人人都變成李明哲。

台灣基進黨台北副執行長  王映心:「中共的司法仍然停留在做為統治者打壓異己的工具。今天我們來到這裡,不只是因為香港的逃犯條例,會影響到台灣人的權益,我們想要跟香港的朋友說,我們希望能夠讓香港的朋友們知道,我們台灣在世界對抗中共霸權的陣線當中,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香港學生代表向辦事處遞交陳情信函,由大樓保全出面收下。學生表示,雖然他們在台灣就學,但如果未來他們的言論、創作或研究觸怒中共當局,恐怕因逃犯條例遭引渡到中國受審,因此呼籲港府停止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直播.更新】6/9香港反送中惡法遊行 民陣:103萬人
http://bit.ly/2KI0JoJ

【延伸閱讀】全球反引渡惡法專題 http://bit.ly/2EZUGI6   http://bit.ly/2MBqKZ6 

  6/9反惡法遊行 系列追蹤報導 http://bit.ly/2WtBvk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