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科技加惠草原 肯亞保護區打擊盜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在遼幅廣大的草原,要防止野生動物盜獵,又要幫居民避開猛獸,一直是自然保護員相當頭痛的問題。現在位於肯亞的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與非洲最大的電信網路公司合作,建構一間技術實驗室,引進物聯網科技,要來解決問題。

肯亞的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Ol Pejeta Conservancy)幅員遼闊,是東非最大的黑犀牛族群生存地,也是全球僅存2隻的北方白犀牛家園。近年來,偷盜設備增強,讓非洲地區偷獵活動增加,象牙和犀牛角是他們的目標。

為了解動物行蹤,即時抓住違法行為,奧佩傑塔自然保護區與非洲最大的電信網路公司(Liquid Telecom)合作,利用物聯網(IoT)科技來解決問題。

奧佩傑塔科技實驗室經理 DAMIAN OTIENO:「奧佩傑塔是一塊90,000英畝的土地,當我們想要知道柵欄什麼時候打開以及何時關閉,只要把這個安裝在此地區,它會即時回傳最新的數據到辦公室裡。」

物聯網技術的關鍵在於「連接」,由實際物體透過感測器和應用程式介面API,將數據連結網路,進行資訊整合與分析。像是透過動物項圈中的遠程傳感器,隨時監控野生動物的位置和移動的速度,或透過邊界上的感應器,監控各種違法行為。

更有趣的是,這套技術系統,還提供一套讓保育區動物和附近牧民和諧共處的方法。

Liquid Telecom首席技術官 BEN ROBERTS:「他們(牧民)每年會損失約60頭牛,如果可以追?獅子的位置,或是跟蹤牛群的位置,那麼就可以預測並幫助牧民們減少損失,像是當獅子要狩獵時,可以先讓附近的牛群離開。這將會帶來很大的改變。」

技術實驗室將在未來建立一個如同EarthRanger的網路平台,蒐集多方資訊,如無線接收器、野外陷阱相機照片和GPS圍欄數據,形成一個更全面的資訊整合分析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