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漠視民意拒下台 港人發起12日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一連串的火線新聞,帶您關心,香港週日百萬人上街,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表明將繼續全力推動法案。號召百萬港人上街的民陣,隨及宣布,接下來立法會只要有相關會議,民陣就會有行動。而對於港府堅持要讓逃犯條例過關,港人串連再當天發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背水一戰!

百萬港人聚集街頭,參與反送中大遊行,抗議規模,空前盛大。香港人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以遊行表達民意。但活動當晚,港府發出聲明,表示會如期在周三,恢復二讀《逃犯條例》的修訂,導致民眾激烈抗爭。

民陣周一召開記者會,談到前一晚的衝突事件,雖然不主張衝擊立法會,但也強調,不會指責為香港犧牲的人。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 :「面對林鄭月娥一個,將香港趕入死路,將年輕人趕入死路的人。那班年輕人選擇了為香港犧牲。我作為民陣召集人,我會做好我的本分,看住香港最大的艦隊,會組織最多的人出來,會為我的香港發聲。」

民陣形容,特首林鄭月娥不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於是向港人挑起「極限挑戰」。並且指出,只要有會議,就有行動。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 :「我們民陣,雖然在昨日搞(動員)了一個103萬的大遊行,但是我們民陣會在未來的日子,只要有關這個法律委員會的會議,民陣就會在立法會附近,立法會示威區,我們會持續發起集會。只要有會議,我們就有行動。」

緊接著在星期三,立法會將恢復《逃犯條例》二讀,當天,民陣也會動員集會。不過,即使香港市民怨聲四起,反對港府強渡法案聲浪不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舊堅持全力推動法案,拒絕下台。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 :「沒有所謂無視社會意見表達的問題。香港必須進步,我們現存制度有嚴重的不足與缺口,並涉及跨境犯罪和跨國犯罪。我會盡我全力繼續推動修訂法案,面對這個議題並考慮港人。」

不過對於港府態度,港人正在串連罷工、罷市以及罷課,要在立法會二讀法案當天,背水一戰,串連行動,獲得各界熱烈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