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後港最大示威!外媒聚焦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好,香港百萬人反對送中條例,引起全球媒體高度關注,紛紛在第一時間以快訊方式,頭條報導。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縮時攝影,來凸顯這次遊行的壯觀畫面,BBC形容,這是自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後,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也有美國媒體把遊行視為,「捍衛香港最後一役」。

美國ABC News(2019.6.9):「香港出現戲劇性畫面。活動組織者說,有一百萬名抗議民眾走上街頭。」

日本ANN(2019.6.9):「反對香港政府修改逃犯條例而舉行的抗議活動,參加人數超過主辦方的預期。」

德國《每日新聞》主播 Ingo Zam peroni(2019.6.9):「這個周日,數百萬的港人走上街頭。具體的說,這個遊行是反對特區政府所提出的引渡到中國的《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民眾上街抗議《逃犯條例》受全球各國媒體關注,多家媒體派記者到前線,進行報導,包括中東半島電視台、澳洲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和CNN。

美國CNN記者 魯可蒂(2019.6.9):「這裡是今天遊行的終點──立法大樓。請想像一下,這場遊行大約七個小時前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始,仍然有民眾正在到達這裡,民眾仍然聚集在這裡,顯示了香港民眾有多麼憤怒。」

香港警方表示,遊行人數約24萬,不過發起活動的民間人權陣線表示,這次遊行人數達103萬。網路上流傳一支9號在金鐘軒尼詩道和金鐘道和皇后大道東交界拍攝的縮時影片,人潮之多就如血管裡的血球。在另一支在銅鑼灣軒尼詩道和莊士敦道交界拍攝的縮時影片中可以看到,從白天到黑夜,整個大街滿滿人流。

Euronews主播 Rosie Wright(2019.6.9):「官員是否應該有權力引渡通緝犯到中國接受審判?數十萬的抗議民眾說,『不行!我們不想要實施那個法律。』我們已經看過無數像這樣的照片,抗議群眾太龐大,龐大到無法計算。」

根據今年2月香港政府統計處資料,2018年年底的香港人口的臨時數字約為748萬人,以遊行人數103萬來計算,將近有七分之一的香港民眾參與這場遊行,也創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遊行人數最高紀錄。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 Lyndsay Duncombe(2019.6.9):「他們擔憂,(逃犯條例)將會變成北京當局的工具,可能會羅織罪名,對某些人進行指控,接著把他們引渡到中國,面對中共的司法系統,中共的司法系統充斥著侵犯人權的事件。」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指出,香港民眾也擔心,逃犯條例可能成為中共的工具,用來打擊它不喜歡的活動。更大的擔憂是,逃犯條例對於香港和中國大陸之間關係的意義,這條法律將可能踰越現有的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