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墨西哥不配合處理問題 川普警告重啟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美墨兩國在移民問題上達成協議,墨西哥免除被加關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釋放訊號,如果墨西哥不能切實履行協議,對墨西哥的關稅還能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於週日推特貼文中表示,墨西哥此前在邊境管控問題上並不願意積極與美國合作,不過這次則有相當大的改變。

另外,川普也暗示,如果協議沒有如預期執行,對墨西哥加徵關稅都還會是保留的選項,不過他深信這次與墨西哥合作會順利進行。

這次美墨在非法移民問題上達成的協議內容,民主黨有人質疑是重炒舊飯。

但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克利南週日表示,協議內容是全新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Kevin McAleenan:「上一次他們部署邊境人員,只有四、五百人,現在他們答應在恰帕斯州將部署人數翻十倍。」

麥克利南指出,與墨西哥達成的協議會是有效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Kevin McAleenan:「我們有一個機制確保墨西哥做到承諾,目前我們有看到成果,我們看到非法移民人數減少。」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週六在墨西哥的一場集會上,也對新協議做出評價。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這項協議保護人權,讓人們擁有和平生活的權利。」

這次協議內容提到至少兩個重點:

首先,墨西哥將部署更多人到墨西哥南部邊境,阻止非法移民經墨西哥越境到美國。

同時,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等待美國政府審批庇護申請的期間,墨方同意讓他們在墨西哥境內等待。

而這次協議中,並沒有列入兩國的《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Country Agreement),該協議將允許美國將絕大多數在美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送回墨西哥。預期兩國接下來將對該協議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