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遊客壓力 日本鎌倉禁邊走邊吃生效兩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今年三月、日本東京附近的鎌倉市通過條例,禁止遊客在行走時飲食,以避免街頭垃圾不斷增加。如今,條例實施兩個多月,我們聽一聽當地居民的看法。

距離東京以南約60公里的鎌倉市是從東京出發、一日游的熱門城市。美麗的海灘、巨大的佛像和許多著名寺廟吸引著大量遊客。但遊客也在某些方面侵犯了當地的日本習俗和禮儀觀念。

2018年,鎌倉市接待了2000萬遊客,但垃圾問題讓當地人頭痛。今年3月22日,鎌倉市議會通過一項條例,要求遊客不要邊走邊吃東西。然而這項條例只是象徵性的,因為違反沒有甚麼懲罰措施,只是希望遊客在決定邊走邊吃之前三思而後行。

鎌倉市旅遊經理 村主廣川(Masa Hirokawa):「我們收到當地人對來鎌倉市遊客的許多意見。關於邊走邊吃,我們得到的投訴是,諸如不雅觀,導致人們碰撞,吃東西的人有時會把別人弄髒。」

目前條例實施已有兩個多月,在希望擁有乾淨城市、和自由的邊走邊吃享受街頭美食的選擇之間,一些居民仍難以取捨。

日本當地居民(Kasumi Urasawa):「有很多垃圾亂扔,所以我認為從這方面看,這項條例很好;但另一方面邊走邊吃是樂趣,所以我認為(條例)沒有必要。」

餐館店員 中?嘉仁(Yoshihito Nakajima):「邊走邊吃有造成人們受傷的風險,所以從這個意義上,我認為條例是有需要的。」

隨著旅遊人數的增加,市議會也在致力於保護當地居民所要保護的環境、禮儀和習慣。市議會還在醞釀其他條例,例如不允許站在街道當中照相,不許站在火車軌道上等等。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