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照不求人!用手機自拍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隨著數位時代來臨,以及手機拍照的普及,現在沖洗照片的需求大幅降低,但屏東萬巒,全鄉只有一家照相館,想拍張證件照,都不太方便。因此,萬巒圖書館想出一個好辦法,教民眾在家用手機,就可以搞定。

白色背景、燈光、簡單的布置,調好光線和姿勢,掌握證件照技巧,民眾在家裡用手機就能拍出證件照。

學員 許小姐:「原來拍照還要調姿勢和光線,大小都要調整,大學問。下次我們家出國,應該可以自己來拍了。」

學員 潘先生:「我頭一次參加,覺得不錯。」

手機證照教學老師 林義超:「因為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使用智慧型手機了,所以他的相機操作技巧也都有一定的程度,所以我們只是再補強一下,他們對於證件照該注意的事。」

拍攝好的照片先傳到電腦,經過修圖軟體調校後,再拿到超商印出來,成就感十足。

學員 黎小姐:「可以多辦這種活動。」

萬巒鄉長 林國順:「圖書館不僅只圖書館,它提供了我們萬巒鄉親,跟外面很多資訊接合的一個資訊平台,更提供更多元的閱讀跟學習的管道。」

萬巒鄉圖書館館長 潘佩茹:「我們萬巒鄉有14個村落,那我們村民如果說要出國,或者是有甚麼任何的需要拍證件照的時候,讓他們即時而便利的,獲得他們想要的證件照。」

製作證件照不用一天時間就完成,學員們互相分享剛印好的照片,圖書館四年來每年舉辦上百場活動,讓社區民眾看見館長的用心。

證件照課程成員:「萬巒圖書館,萬巒DOC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