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陸上賽龍舟 日月潭金針花粽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端午節划龍舟,但您看過陸上龍舟賽嗎?連假最後一天(9日)上午,彰化鹿港玻璃廟前,有場「陸上龍舟大賽」,趣味的活動內容,吸引上百名遊客,現場報名參加。另外,在南投魚池鄉的頭社村,也有包「金針花粽」的DIY,吸引很多遊客來嚐鮮。

陸上龍舟賽,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鳴笛起跑,揭開序幕。

彰化縣長 王惠美:「預備。」

選手們拿起竿子,奮力的在地上往前撐,陸上龍舟賽考驗著默契,四個人必須力道一致,才不會偏離方向。

參賽選手:「划的時候,要注意力道要平均,力道要平均,才不會歪。」

龍舟大賽採四人一隊,賽道總長30公尺,參賽者坐在特製龍舟奮力往前,除了來自各學校、社區,16個隊伍報名參加,現場還開放遊客報名體驗,吸引上百名親子下場划龍舟。

彰化縣長 王惠美:「四個人要齊心協力,把龍舟划得最快的隊伍,才能獲得最好成績。」

端午連續假期,除了有趣味的龍舟賽,在南投還有好吃的金針花粽。魚池鄉頭社村的金針花粽,除了包肉、蛋黃、蝦米之外,還特別將當地盛產的金針花,包進粽子裡,讓金針花吸收肉粽的油脂,不僅吃起來更爽口,還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遊客:「很香,就是那種味道,金針花的味道都跑出來了。」

日月潭頭社盆地,種植了大約4公頃的金針花,今年舉辦金針花包粽體驗,相當適合親子同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