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物網分享民眾愛心 北市社會局媒合物資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不少民眾家中有閒置物品,但社福單位卻苦無資源,北市社會局跟贈物網合作,設置實物銀行專區,媒合物資需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響應活動,送出一雙簽名藍白拖,以及全新休閒鞋。

贈物網站長 馬玉如:「這十年送過兩百多台,這樣子的立式鋼琴,平均一個月就送出兩台。」

向柯市長分享贈物網經營成效,可以將民眾的愛心,捐給社福單位,柯文哲也被問到,家中有那些多的物品,可以分享?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家多的東西,一定不是我買的,一定是陳珮琪買的,不會是我。我買東西都是被幕僚強迫,要買什麼送給陳珮琪,我從來不買東西的。」

根據統計,有高達98%的人家中有閒置物資,但不少社福單位卻苦無資源,北市社會局跟贈物網合作,設置實物銀行專區,媒合物資需求。柯文哲也響應活動,送出一雙簽名藍白拖,以及全新休閒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是從社福角度,或是從環保角度,我們都樂於推廣這個,而且如果不重複使用,丟到垃圾桶,這也是製造垃圾。」

贈物網營運長 林逸欣:「需求的物品都是公益團體社工直接操作,他有這樣的需求,他上來刊登,民眾再做捐贈。」

APP服務,提升便利性,今年贈物網也與企業合作,物品送到倉庫,再邀請弱勢家庭婦女協助上架,創造民眾、弱勢家庭、以及社福單位的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