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來勢洶洶 台南辦防疫誓師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登革熱疫情拉警報,而在本土登革熱病例數據中,高雄市確診的15例,有3例在發病期間前往台南市活動,但在全國155例境外移入的案例裡面,台南市就佔20例,台南市府(10日)舉行登革熱誓師大會,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市民提高警覺,戒慎恐懼,才能有效防堵登革熱。

台南市為有效防堵登革熱疫情,防疫相關單位先舉行登革熱防治動員誓師大會。

台南市長 黃偉哲:「要非常小心,因為境外移入一旦被當地病媒蚊叮咬,再叮咬下一個人,下一個人就變成本土病例,我們事實上病情已到臨介點,而且最近又有梅雨季節,梅雨季節積水容器下個雨,會造成蚊子容易滋生。」

在誓師大會後,黃市長隨即視察建案工地,檢視建商是否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並在積水處做預防性投藥,避免孳生病媒蚊。

台南市長 黃偉哲:「基本上當然是筏基的地方有一些積水,那是沒有辦法的,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說定期能夠投藥,趕快完成之後,趕快把水抽乾,這樣的天氣容易積水容易下雨,所以希望大家提高警覺,戒慎恐懼。」

登革熱防治中心呼籲,民眾前往高雄市登革熱疫區活動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有登革熱疑似病例要儘速通報,讓政府可以儘速應對,進一步地降低登革熱病例的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