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瓷繪藝術創作 受刑人作品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0 日訊】嘉義大學「世錦文化藝術中心」,展出的瓷器彩繪工藝,看起來都很有水準,但是你知道嗎?這些都是澎湖監獄受刑人的藝術創作,一起來看看。

瑰麗精美的釉上彩瓷器彩繪,利用玄武岩雕刻出造型獨特的澎湖縣魚「玳瑁石斑」和可愛的石龜,手法做工極為精緻;還有澎湖特有的建築砂畫古厝和「鍾馗持劍」等精美字畫,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琳瑯滿目的藝術創作,都來自澎湖監獄受刑人的巧手。

法務部政務次長 蔡碧仲:「把他們的技藝養成以後,又有創作,這個創作品又可以透過一個機制來銷售,那麼對於他們將來出社會,會有很大的幫助。」

環保企業董事長 林震宙:「幫助這些更生人,讓他們出來以後,能夠很快速的融入社會。」

這場成果義賣會,結合瓷繪藝術家徐瑞芬「金彩精細」的瓷繪作品、知名藝術家蕭啟郎的立體銅雕、何志隆的翡翠青瓷和冼宜泉的樹脂金魚畫等經典作品。

嘉義市長 黃敏惠:「這是提供一個對社會的關懷跟努力,更是提供了不一樣的方式跟模式,讓大家來關注,我們希望這除了是公益,更是藝術。」

以紡織業起家、今年高齡70歲的蕭登波,兩年前和徐瑞芬老師到澎湖監獄參訪時,對徐瑞芬教導受刑人瓷器彩繪技術大為驚豔,為了幫助他們,決定成立展售平台。

紡織企業集團總裁 蕭登波:「這些受刑人,我們在能力所及,能夠助他們一臂之力;在這裡最主要我們要表示出來,還是一種環保,所以這裡很多材料是漂流物。」

瓷器彩繪藝術家 徐瑞芬:「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他們會覺得說走不下去,所以呢我就從最簡單的方法,一直慢慢的帶入他們,到最後呢,他們居然可以畫出讓我驚訝的東西,所以呢我覺得太感動了!」

在精彩熱鬧的舞獅團表演中,世錦文化藝術中心開幕,現場冠蓋雲集。藝術中心的成立,不僅讓受刑人找回自信,同時幫助他們找回新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