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貓咪除爪手術 紐約州擬創全美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美國紐約州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將要禁止給貓咪做除爪手術。如果紐約州長簽署該法案,對貓咪除爪的獸醫,將面臨1000美元的罰款。紐約州也將成為美國第一個通過這項法案的州。

有些飼主因為擔心貓咪的爪子抓傷人或損害家中家具,會對貓咪進行除爪手術(cat declawing)。

這種手術截斷貓咪腳趾上的最後一節關節,反對者表示,這會給貓咪帶來併發症和痛苦,是殘酷的舉動。

紐約州參眾兩院已經通過法案,除非貓咪本身的疾病治療需要,否則不能對貓咪進行除爪手術,違規者可罰款至1千美元。

不過,紐約州獸醫學會(New York State Veterinary Medical Society)發出反對聲明,表示在飼主的免疫功能弱,易受感染的情況下,對貓咪進行除爪手術是必要的。

目前,許多歐洲國家和美國一些城市都已經禁止這項手術,如果紐約州長庫默簽署通過法案,紐約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貓咪除爪手術的州。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