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不孤獨! 美、英國際接力聲援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香港百萬人民走上街頭,反對送中逃犯條例,港府無視訴求,堅持修法進程不變,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嚴正關切,多位國會議員發出聲援;英國國會也提出緊急質詢,要求英國政府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不要讓香港孤獨地走下去。

香港百萬人上街反對送中逃犯條例,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嚴正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與很多香港人一樣,美國對修例建議缺乏保護程序表示關切,這可能會破壞香港的自治,另外,還讓我們感到關切的是,逃犯條例有可能破壞香港的商業環境,並使居住或訪問香港的我國公民,受制於中共反覆無常的司法制度。」

美國多位國會議員也發出回應,支持香港人民。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在聲明中說:「北京當局過度介入香港的做法,再次令各界對其遵守一國兩制的承諾存疑,並暴露出其明目張膽、擠壓香港獨特的自由和價值的企圖。」佛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擬再次重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制裁破壞香港人權自由的官員,並每年檢視美港政策法。鮮少評論香港時政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在推特中說:「如果中共強行通過引渡法,美國必須重新考慮對香港政策。」週一(10日),英國國會舉行緊急質詢,由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韋斯特(Catherine West)代表提出,質疑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是否會影響到《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 韋斯特(2019.6.10):「我們與香港有著悠久且歷久不衰的歷史,伴隨著永久的政治、經濟、文化連結。下個月當我們紀念主權移交22周年時,我們履行對香港的承諾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香港孤獨地走下去。」

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 田銘祺(2019.6.10):「我們將繼續向香港和中國當局強調,要保持對一國兩制度的信心,香港必須充分享有高度自治的法治。」

英國《金融時報》也發表社論,2003年港府曾經叫停23條立法,如今可能不會這樣做。自習近平上台後,中共變得更加獨裁。《金融時報》認為,西方民主國家應該發聲,儘管英國正面臨脫歐及尋找新首相等問題,但英國曾與北京談判香港地位,應該引領歐盟發出呼籲。週一下午,香港青年社運人士周庭,出席日本東京的記者會,呼籲日本政府重視「逃犯條例」。

香港眾志成員 周庭(2019.6.10):「香港和日本有緊密的經濟關係,人民互相訪問 。日本應該像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一樣,就撤銷法案向香港政府施壓。」

周庭表示,「逃犯條例」是香港回歸後最危險的法案。一旦修法通過,將威脅所有港人和訪港外籍人士的人權與人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