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洽簽貿易協定? 鄧振中:永遠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好的,由美國商務部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一連三天在美國登場,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親自率領112位台灣企業界人士赴美參加。而在駐美代表處舉辦的晚宴上,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還有AIT處長等美國官員,與台灣企業代表,齊聚一堂。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 David Meale:「我們有非常強壯的基礎,來持續並且擴大兩國的經濟互動。」

強調台美之間的緊密關係,在今年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台灣連續第二年成為峰會的最大代表團。而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舉辦的晚宴上,美國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AIT處長酈英傑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台灣企業代表,齊聚一堂。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 David Meale:「美國公司處在最具創新的領域,所以我們很高興最大的代表團來自台灣,這也是我今晚來這裡的原因。」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這次率領112位台灣企業界人士,抵達美國參加高峰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親自出席。而對於總統蔡英文一再倡議的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鄧振中表示,永遠樂觀。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我們永遠抱著很大的樂觀,我們一直覺得如果美國能夠跟台灣簽一個貿易協定的話,應該是一個非常高標準,應該可以讓美國,應該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我們永遠會跟美方做這個建議,我們永遠會把自己準備好。」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一連三天在美國華府舉行,鄧振中預期將拜訪美國國會議員,並期望與商務部、貿易代表署甚至與白宮官員,針對經貿情勢,進行交流。台灣參與這場高峰會,也為未來台美在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發揮更大的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趙庭譽 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