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延燒 鴻海重申:美國投資計畫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鴻海週二舉行史上第一次自辦法說會,面對外界質疑,美中貿易戰衝擊影響,以及未來營運展望,備受市場關注。鴻海集團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就指出,鴻海在全球有十六個生產基地,近期也受惠於轉單效應,對法人信心喊話,貿易戰影響不大。

鴻海45年來首次自辦法說會,四位董事候選人,站到第一線說明集團營運展望,鴻海董事候選人之一的劉揚偉,首先開場,向法人信心喊話。

鴻海集團董事候選人 劉揚偉:「美中貿易戰的局勢非常詭譎多變,我們在中國以外大概有25%以上的能力(產能),可以去應付美國,蘋果在美國市場的需求。」

鴻海提出三大策略,因應美中貿易戰,尤其在16個國家佈局生產據點,中國以外的產能占比25%,而針對全球圍堵華為,是否造成影響,鴻海評估反而有「轉單效應」。

鴻海集團董事候選人 劉揚偉:「我們也發現,會有一些轉單的效應,這些轉單的效應呢,在我們的集團的內部也感受到了,我們相信只要全球的需求,全球的消費的能力,仍然是維持在同樣的水平的話,那對我們的影響會有,但是不會那麼大。」

劉揚偉表示,今年前五個月營收依然微幅成長,貿易戰影響不大,將持續投資墨西哥和美國,重申威州投資沒有停擺。

鴻海集團董事候選人 劉揚偉:「我們在威州,現在的計畫是如期進行,而且如火如荼的在進行,那我們在威州的整個計畫,是分期分階段在進行,那我們第一個階段,預計是在2020年的年底,會有產品正式開始量產。」

鴻海看好工業互聯網、半導體、健康互聯網,三大領域,未來不排除祭出庫藏股護盤股價,並每半年定期舉辦法說會,週二鴻海股價小漲,市值重回兆元關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