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非洲豬瘟難搞! 蘇揆緊急視察防「秋行軍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被全球視為嚴重危害農業的「秋行軍蟲」,8日在台灣苗栗飛牛牧場現蹤,確認是首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前往現場視察,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如有發現立刻全面圍堵、清除,並即刻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因為一旦害蟲入侵台灣,危害恐比非洲豬瘟還要大。農委會則估算,一年至少造成35億農業損失。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一判斷有,毫不客氣,依災害防疫,如同作戰。」

防堵規格視同作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苗栗飛牛牧場,視察秋行軍蟲防堵的情況,因為一旦害蟲入侵台灣,危害恐比非洲豬瘟還要大。

行政院長 蘇貞昌:「相關秋行軍蟲,如有發覺,我們立刻全面圍堵、清除,並且給相關業主最高的獎勵、補助,不然的話,所有的稻米、玉米都被吃光,這個危害比非洲豬瘟又更厲害。」

秋行軍蟲專吃玉米、水稻等經濟作物,是全球重要的害蟲,中國大陸今年初傳出疫情後,已經有十幾個省份淪陷。現在確定在苗栗現蹤,防檢局不敢大意,已經將農作物掩埋銷毀。宜蘭頭城和嘉義義竹也都有通報案例,預計週三就會有結果。

嘉義縣長 翁章梁:「只要確認它是秋行軍蟲已經傳染到我們嘉義來,我想我們要做一次所有的相關的防治跟除蟲的這樣一個工作,希望大家一起來配合。」

秋行軍蟲,研判可能是從中國華南經氣流擴散到台灣,一旦全面入侵臺灣,恐造成每年35億的損失。目前已成立災害防治應變小組,並呼籲農民發現,立即通報,以免災害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