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調查6縣市長獲5星 人氣首長成績不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1 日訊】2018年底九合一大選,讓台灣地方版圖洗牌,平面雜誌所做的「2019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六都中,唯一獲得施政滿意度5星的首長,在網路以及媒體上具有高人氣的首長在調查報告中,成績都不甚理想。

雜誌事業群創辦人 高希均:「整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受人家的好評或者是不好評,其實決定的不只是中央政府,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縣市。」

平面雜誌所做的「2019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全台22個縣市有6位首長獲的5星好評,分別是桃園市、新竹市、南投縣、花蓮縣、屏東縣以及連江縣,在六都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唯一獲得施政滿意度5星的首長。

桃園市長 鄭文燦:「從選舉的結果來看,幾乎滿接近真實的民意,那我自己也很珍惜連續三年得到肯定,那我也瞭解,那個每一個城市都有它的優點,所以我希望也能夠跟其它的城市多多交流。」

不過在這份評比中,在去年引起「韓流」旋風,以15萬票的差距拿下高雄的韓國瑜市長,施政滿意度只有57.9,不滿意度則有26.6,對比在四年前也有擁有高人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成績卻有不小的差距。

新竹市長 林智堅:「市政工作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知道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做的不夠、不好,沒有辦法獲得所有人滿意的地方,但我們會虛心的檢討、改進、鞭策自我,能夠讓我們的縣政更精進,讓縣民更有幸福感,我想那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

而看到連任的柯文哲市長今年的施政滿意度表現,在六都中,滿意度只贏台中市長盧秀燕的42.9,不滿意度則拿下六都之冠,地方首長在獲得選票後,能不能回應選民的期待,民意的變化反應,或許就能看出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