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與中達協議?川普:不恢復早前條款沒興趣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中美貿易額持續下降。本月底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也因此更加受到外界的關注。

中國海關週一最新數據顯示,5月進口同比下降8.5%,創近三年來最大跌幅。今年1到5月的中美貿易總額,降至2096.8億美元,同比下跌14.5%。

有經濟學者擔憂,中國內部消費能力正在下滑。也有經濟學家預測,大陸下半年GDP增??速,可能會降至6%或以下。

川普總統表示,與習近平計劃好於本月底,在日本G20峰會見面。雙方能否達成經貿協議,目前還無法預估。

川普週二表示,北京如果想要重啟談判,就必須做出一定改變,包括遵守早前同意的貿易協定。他強調,除非是有利美國的協議,否則不會貿然簽約。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期待很快與習近平見面,大概是在G20峰會期間,我們還在討論,我和他關係很好。我們之前和中方達成了協議,但他們毀約了,推翻了4、5個重要措施。我們也做了修改,這就是我們的協議,除非他們重啟那個協議,否則我沒興趣談。」

有媒體報導稱,中方可能拒絕出席在日本的美中會談。川普說,關稅對中國造成很大損害,北京目前非常渴望達成協議。如果中方缺席,他將啟動第四輪加徵關稅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目前迫切想要達成協議,現在是我在主導整個談判。我們要嘛和中國達成非常棒的協議,要嘛就什麼也不簽。」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天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G20峰會可能為雙方達成共識而鋪路,但不是簽訂協議的最終場地。但他相信美中最終會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