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重申華為風險 大廠威騰切斷供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10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華為危害美國及其盟友的國家安全。華為高層日前承認,前董事長與中共情報部門有關聯。

彭斯副總統週一表示,華為對美國及盟友的國家安全具有根本危害。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的立場是:中共及其政府完全可以獲取華為收集的所有數據。這表明其對我們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盟友的國家安全具有根本危害。在這方面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

週二,多家媒體報導,華為全球網路安全和隱私官薩福克,週一在英國國會科技委員會聽證會上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與中共情報部門有關聯,但否認公司會被迫與中共情報部門合作。

公開資料顯示,華為最高層和中共軍方以及中共情報機構聯繫密切。

華為一直是中共政府和軍方電信類業務的最大承包商。

華為一號人物、創辦人任正非,1974年進入中共軍隊從事軍事科技研發,1978年以軍隊科技代表身分出席全國科學大會,1987年創立華為。

華為二號人物、前董事長孫亞芳,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共國家安全部從事通信工作,1992年,在國安部安排下進入華為,擔任市場部工程師,1998年擔任華為董事長。

美國上月宣布出口禁令名單後,越來越多美國公司停止與華為的合作。週二 ,美國資料儲存設備製造商「威騰電子」 確認,暫停與華為的合作關係,停止向華為供貨。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