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見證港一國兩制失敗 美政府.議長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港人反送中大規模抗議,等於見證香港一國兩制失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11號深夜發出聲明,表示:倘若逃犯條例通過,美國國會別無選擇,只能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是否有「充份自治」;同時期待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未來幾日推出跨黨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時間11號晚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對香港民眾抗爭與逃犯條例發出聲明,「支持香港勇敢的抗議群眾反對危險的引渡法」。

裴洛西在聲明中首先讚揚了週日香港遊行,寫道「所有熱愛自由的人民的心靈,都被香港100萬名男女的勇氣所感動。」並說「中共控制的立法會提出的《逃犯條例》展現了北京肆無忌憚地踐踏法律,以壓制異議並扼殺香港人的自由,令人不寒而慄。」還說,「(逃犯條例)如果通過,(美國)國會別無選擇,只能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是否『充分自治』。」並期待美國國會議員在未來幾天,推出全新的跨黨《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美國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2019.6.10):「與很多香港人一樣,美國對修例建議缺乏保護程序表示關切,這可能會破壞香港的自治,並對香港長期以來對人權、基本自由和民主價值觀的保護,造成負面影響,這些都寫入了《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

隨著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的聲音高漲,美國政府部門陸續發聲。10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香港政府《逃犯條例》的修例建議表示嚴重關切。上個月23號,八名國會議員也聯名致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撤回《逃犯條例》。

另外,美國當地時間11號,有民眾在白宮連署網站發起連署,呼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拒絕「支持送中條例的香港政府官員或是立法會議員,以及其直系親屬」的移民或非移民簽證,並禁止已經核發簽証的人進入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