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坦承 前董事長與中共情報部門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一(10日)明確表示,華為威脅到國家安全,中共可以透過華為,收集到所有的數據。華為網路安全長也在英國國會聽證會上承認,前董事長孫亞芳,與中共國家安全部有關聯。華為的安全問題,再被聚焦。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6.10):「美國的立場是,華為是一家中共政府完全可以獲取其所有收集數據的公司,這是國家安全的根本風險,也涉及我們盟國的國家安全,我們將在這方面繼續堅定不移。」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周一(1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表達對華為的強硬立場,強調華為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美國政府認為,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共用來進行監視和間諜活動,或用來破壞通信設施,美國也在推動盟國,封殺華為5G。

英國國會科技委員會在周一,針對英國電信基礎建設的安全性召開聽證會,華為全球網路安全與隱私長薩福克(John Suffolk)出席了會議。

英國保守黨議員 Julian Lewis(2019.6.10):「 中共有一項法律,是要求中國的企業,積極配合中共的情報機構,肯定也適用於華為,不是嗎?」

華為網路安全長 薩福克(2019.6.10):「中共所有法律都適用於中國所有企業,不僅僅是華為。」

))

薩福克接著以法條語意模稜兩可,華為已經諮詢律師事務所來迴避問題,英國議員對其回答「完全難以置信」。對於華為協助中共迫害人權,議員們也提出了質疑。

英國工黨議員 Graham Stringer(2019.6.10):「你怎麼看,當我們撰寫報告時,把你的公司比喻為法本公司,是否公平?它們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Zyklon B毒氣,並賣給德國(納粹)政權。」

華為網路安全長 薩福克(2019.6.10):「我會描繪出另一種景象。我會說,如果你問的是我們是否應忽視法律,我確定你會說:不,你不應該忽視法律。」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基本上,你是在說,只要遵從法律就可以了,沒有道德觀念,對正在發生的事毫不關心,在新疆有150萬中國人被監禁,你根本不在乎。」

華為網路安全長 薩福克(2019.6.10):「不是我們在乎,或我們不在乎。 那不是我們的出發點或目的地。」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對,但是你們繼續提供設備和支援,來推進監控的狀況。」

華為網路安全長 薩福克 (2019.6.10):「我認為,應該由政府來決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是他們的獨立主權,他們的自我主權。」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你們在那裡賺錢了。」

華為網路安全長 薩福克(2019.6.10):「我們是一個商業組織。」

薩福克的回應,同樣令議員感到不可思議。接著,議員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的背景,提出質疑。

英國國會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Norman Lamb(2019.6.10):「你能否證實一份報告,稱華為董事長孫亞芳,擁有中共國家安全部,情報機構的背景?」

華為網路安全長 薩福克(2019.6.10):「孫亞芳的確有角色,在(國家安全)部裡。」

英國尚未公布是否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這場聽證會,暴露出美國一直以來的憂慮,華為的安全問題,是西方世界不可忽視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