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麥當勞!肯德基停止提供塑膠吸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繼速食店龍頭麥當勞四月份全面禁止使用塑膠吸管之後,為響應政府減塑政策,另一家業者也跟進,肯德基從11日起,提倡直接撕開封膜大口喝,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索取紙吸管,如果自帶環保杯還可以集點換飲料。

插吸管喝飲料,這個動作好熟悉,不過肯德基向吸管撒喲娜啦,搶在7月1日限塑政策上路前,禁用吸管,那現在要怎麼喝。

撕開上面的薄膜,咕嚕咕嚕喝下去,台灣肯德基2010年就把塑蓋改成封膜,每年減少塑膠量46噸,11日全台155家門市全面實施,封膜換上新包裝,比過去封膜加吸管減少52%。

用加購價可以便宜買不鏽鋼吸管,自帶環保杯集點,還有免費飲料可以兌換,而民眾反映又如何。

民眾:「你慢慢喝就好了阿,畢竟它是很環保,對地球對大家都好。」

民眾:「不方便還是要這樣阿,不然海龜怎麼辦,就像塑膠袋一樣,就花一些錢買一下。」

響應環保署7月1號起,四大場所禁用一次性吸管的政策,麥當勞從4月22日起,全面禁用塑膠吸管,對比肯德基的封膜,麥當勞使用的是透明杯蓋,塑膠量KFC較少,麥當勞雖外觀時尚,但使用後發現液體容易從杯緣漏出,也讓部分民眾還不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