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C肝病毒新藥問世 治癒率9成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慢性肝病和肝硬化,位居國人十大死因前十名,但傳統藥物副作用大,而現在,透過C肝抗病毒新藥治療,可以降低副作用。

醫師指出,C肝病毒是經由血液、體液傳染,感染C肝後有8成的人不會有症狀,初期症狀也輕微,一般是疲累、虛弱或腹部不適等。

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陳建安:「大概經過二、三十年,大概有30%的病患會進展到肝硬化,就是慢性肝炎或肝硬化這個程度,肝硬化一旦成立起來,大概每年2到7%機率,會變成產生肝癌或末期肝病的狀態。」

傳統上治療C型肝炎的藥物以干擾素為主,可能合併其它的藥物一起治療,由於干擾素副作用大,有些病患因無法忍受副作用而中斷治療,導致病情惡化,新一代的C肝新藥不使用干擾素,副作用大幅減少。

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陳建安:「新藥就是全口服已經不要到干擾素,少部份的人還是需要用到雷巴威靈,但是雷巴威靈副作用相對較少一點,基本上療程非常短,像之前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現在大概只要8週到12週、平均3個月可以有97%治癒率。」

醫師表示,不當輸血或性行為、共用牙刷、刮鬍刀有可能感染C肝,目前拋棄式醫材逐漸普及,大幅減少經由輸血或注射針具的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