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 首場石垣島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昨天(12日)在日本石垣島登場,將展開連續4天的比賽,這一個比賽,由台灣與日本輪流以越洋賽的形式舉行,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前往日本,與選手一起參加越洋賽,以行動,支持比賽。

傳統的日本琉球舞蹈,為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晚宴拉開序幕,今年比賽的第一站,在日本石垣島舉行,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前往,與選手一起參加越洋賽,以行動,支持比賽。

基隆市市長 林右昌:「這個台琉盃的國際的帆船賽,從基隆開始接辦之後,到現在已經15年的一個時間。覺得非常有價值跟意義的事情,所以我今天特別從台灣,趕到石垣島來,參加今天晚上的選手之夜。」

八重山遊艇俱樂部會長 深見和壽:「這次比賽是至今為止18次競技中,船隻數最多的一次。我很高興從台灣和香港來了很多船隻加入。我從內心盼望著。這次的帆船競技出現高潮。」

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舉辦超過15年,是國際知名的水上運動,也是台灣與日本唯一的重型帆船比賽,每年由台灣與日本輪流以越洋賽的形式舉行,今年共有30組隊伍,來自台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與美國等國家參賽,第一場石垣島場地賽A、B組冠軍,分別由玫瑰天空以及獅子II號奪得。

石垣島繞標賽A組第一名玫瑰天空船長 前田博:「為了挑戰正式的賽事,學生付出了持之以恆的練習。我們突破語言的障礙,將帆船競技作為心靈溝通的語言。」

今年基隆國際帆船賽,6月12日起航,首先在日本石垣島舉行石垣島場地賽,隔天,隨即展開石垣島到基隆的越洋賽,15日,將在基隆舉行基隆嶼繞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樹森 張卉 李晶晶 日本沖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