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一國兩制「虛言」 時力盼立院臨會挺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港府暴力鎮壓反送中,引起國際關注。台灣在野黨方面,國民黨今天聲明,不認同港府暴力手段,吳敦義說,中共對港澳一國兩制是「虛言」。時代力量立委希望,立法院6月臨時會,能跨黨派商議支持香港。

反送中遊行,美國總統、國會議長,表態關注。在華府訪問的中華民國外交次長徐斯儉表示,百萬港人上街,對中共強行推銷「台灣版一國兩制」,相當不利。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明顯它就是一國兩制的一個說明。如果這次這麼多人上街,那實際上那個立法(草案),還是不能(遵民意訴求)修改的話,我覺得那就是一個很大的挫折。」

國民黨週四(13日)聲明,不認同港府暴力處理群眾運動,反對以激烈手段驅離,呼籲港府重視民主精神、保障人權。黨主席吳敦義指出,反送中越演越烈,就知道中共「連對港澳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中華民國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一國兩制在台灣來講,是不會被接受的。」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一國兩制它只是一個跳板,未來就是一國一制了。」

2003年,香港50萬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的前夕,當時的中華民國立法院長王金平,曾代表各黨團表達一致支持港人。這次會否再關切?

中華民國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記者:會不會在臨時會的時候,各個黨派能再談談這題目?)我想一定會談的啦,2003年那是我當院長,是邀請朝野黨團的代表,一起來談論所獲得的結論。」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最起碼,在聲援香港、守衛台灣民主,這樣一個共通的基本價值上,除了能(跨黨派)共同發表立法院的聲明決議...,在我們行政部門,對香港那邊的朋友,提供更積極協助。」

時代力量黃國昌,抨擊港府血腥手段壓制民意,他說這只會讓世界,跟港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陳進交 詹詠如 張東旭 華府-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