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撤資上億抗共 外商恐大規模遷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香港政府,對民眾和平示威反對《逃犯條例》,出動大批警力鎮壓,震驚全球,而香港恆生指數,除了劇烈震盪,媒體報導,有香港市民從中資銀行撤資,表達不滿。社交媒體上,也有香港民眾,發起把港幣兌換成美元的行動,以另類手法傳達訴求,而香港金融環境,恐怕正出現巨大變化。

又是催淚彈、又是布袋彈,香港民眾呼籲撤回逃犯條例,遭到無理鎮壓,畫面震驚全球。港府一意孤行,傳出有金融圈人士開始撤資香港!

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理事長 周朝國:「香港的事件發生之後,那會貶的更嚴重,昨天產業界告訴我,糟糕,(中共)怎麼會介入這麼深,所以這個產業投資的力道會減緩,甚至會加速移動。」

香港民眾以另類手法發起「抗共」,在社交媒體響應「#HKDToUSD」活動,從6月12日開始拋售港元,兌換美元或其它外幣。

有香港網友 ,在臉書發文表示,帶頭賣出港幣,換成外幣是對港府表達不滿和不信任的方法,逼使金管局動用外匯儲備維持聯繫匯率,最後等國際大鱷進場。還有媒體報導,有香港市民決定撤走所有在中資金融機構的投資,更有人撤資規模達到上億元!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就它(香港)是一個第三大的世界金融中心,它的地位必然受到影響。就是你的金融的活動,還有很多相關方面配合的自由度都要維持在才行的。」

事實上早有傳出國際炒手要放空港幣傳聞,美國對沖基金Hayman Capital的創辦人Kyle Bass,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指出中共積極推動《逃犯條例》,會令大量外國企業遷出,尤其香港是全球槓桿水平最高的經濟體之一,質疑香港的外匯儲備「匱乏得可憐」,不足以支撐聯繫匯率制度。

美國對沖基金Hayman Capital創辦人Kyle Bass (2019.5.21):「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作為全球投資者,要考慮投資資金的位置有法治嗎? 你的財產所有權、你的錢安全的嗎? 如果共產黨政府侵犯你的權利,還可能根據它們的意願,為了推動某種條例隨意引渡人民。」

逃犯條例讓香港一國兩制崩壞,就怕上演另一波亞洲金融風暴,中共央行發布公告,6月下旬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被外界視為,出手干預香港金融市場,維穩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