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表決國防授權法 蔡總統力推台美日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天(華府時間12日)表決新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力促美台國防合作、高層交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3日)接見美國智庫時表示,將全力推動與美國、日本的自由貿易協定,強化夥伴關係。

眾院版草案,在台灣部分提出「台灣國防戰略實施」。草案內容指出,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國防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的、準備妥當且現代化國防武力,以保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眾院軍委會主席 史密斯(2019.6.10):「向台灣出售武器,使他們能夠捍衛自己,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麻煩。再次說明,美國將用各種方法,力所能及的捍衛和支持台灣。」

草案要求美國,應推動提升台灣安全的交流政策,包括軍事訓練、軍事演習機會,並基於「台灣旅行法」,推動高階國防官員與軍官交流;也要求國防部長、國務卿,今年10月1日前,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支持台灣國防戰略的報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美國、日本之間的合作,是印太戰略中的一環,而且是一個重要的安定力量。」

總統蔡英文週四(13日)接見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訪問團,她說卜睿哲很關注支持深化台美經貿,她重申希望和美、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提升印太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未來我們會全力推動,台美之間、台日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也會積極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希望透過更緊密的合作,加強彼此的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