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兒童與青少年活動量偏低 列不及格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3 日訊】您今天運動了嗎?根據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與中興大學團隊,歷時一年多的研究結果發現,目前臺灣兒童與青少年的總體身體活動量,都不及格,值得大家注意。

由臺體大及中興大學兩校團隊,加入全球49個國家參與的全球兒童健康聯盟,在今(2019)年發表臺灣第一個兒童與青少年的身體活動報告。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校長 張振崗:「就兒童和青少年身體活動量的部分,我們的評分是 F ,等於說成績是最低的,代表的是小於百分之20的兒童跟青少年,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這個身體活動量的標準,這個在全世界來看,也算是很不好的結果,所以這其實是一個警訊。」報告內容包括10個評估指標,臺灣在各指標的表現都偏低,張振崗分析,台灣政策措施和運動設施都不錯,但沒有落實,他認為家長觀念很重要。另外3C產品使用時間過長,影響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量,也影響身體心理和人際發展。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我們的年輕的小朋友青少年,他們在戶外的活動,在身體方面的運動量的確不足,未來事實上不只是學校,我相信在家庭,父母親也應該注意這個現象。」(19”))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 林華韋:「兒童在他健康上面的養成,絕對是需要有健康的習慣,運動之外他也可以獲得其他方面,更好的學習機會。」這個出自於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自發性研究,希望政府可以提供更多學校之外的身體活動機會,以及讓家長了解運動對子女身心健康的幫助,提升兒童及青少年的身體活動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