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承租油輪遇襲 安全庫存75天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伊朗國際情勢緊張,中油證實,一艘載有7.5萬噸輕油的油輪遭到攻擊,情況目前還在處理當中,不過中油強調,台灣國內油引安全庫存無虞,事件影響大約兩天的汽油使用量,不至於影響國內汽柴油、石化產品供應。

中油副總經理 邱家守:「到現在為止,它原來誤傳是沉船,事實上是沒有,是有火燒,那還在處理中。」

船身起火,火勢燒個沒完,13日波斯灣爆發兩起大型貨船遭攻擊事件,其中一艘,證實是台灣中油租用油輪,11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預定30日抵達台灣高雄港,上頭載有7.5萬噸石油腦(輕油),因為船隻起火,恐怕全數被毀。

中油副總經理 邱家守:「那公司目前的庫存汽油還有75天,石化的進料還有45天的庫存,所以不會影響。如果說必要的時候,我們會做一些減量外銷,如果必要,所以基本上不會影響國內的供應。」

石油腦又稱輕油,是煉油廠原料,也能裂解製成汽油,中油指出此次損失的7.5萬噸輕油,總價值3400萬美元,影響國內汽油大約兩天使用量,目前安全庫存75天,因此不會影響油品和石化產品供應,至於整體損失,扣掉保險,粗估800萬新台幣。

中油副總經理 邱家守:「因為這是一個單一事故,所以基本上應該是不會長期影響。國內的油價,是按照國際的價格的調整,不會是因為這件事去做調整不會。」

國內中油,頭一次碰到油船遭攻擊事件,由於台灣石油幾乎全數從海外進口,中油表示密切關注國際局勢變化,目前中東供應油品大約50-60%,未來可能增加從美國、西非的採購量,好因應國際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