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油輪遇襲!美公布證據:伊朗拆走「未爆水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4 日訊】國際焦點再來關心,台灣中油承租的油輪,和一艘日本企業營運的油輪,台北時間中午左右,在伊朗的阿曼海灣遭到襲擊,消息讓國際油價急漲4%,也讓美伊關係再次緊張;美軍公布影像,表示伊朗拆走「未爆水雷」,企圖消毀涉案證據。

週四,在伊朗和海灣地區阿拉伯國家之間的荷莫茲海峽,兩艘油輪遭到不明襲擊。

其中馬紹爾群島籍的前牽牛星號(Front Altair)油輪,由台灣中油承租,遭到襲擊後爆炸起火。所有船員安全撤離。油輪載有的7.5萬噸石油腦全被毀。

另一艘巴拿馬籍的國家勇氣號(Kokuka Courageous)油輪,由日本船運公司國華產業營運,油輪當時正在從沙烏地阿拉伯往新加坡運送甲醇,3個小時內被擊中2次,所幸船員都已獲救。

油輪遇襲引發市場緊張情緒,週四美國原油期貨價格飆升4%。

美國五角大廈公布無人機監視畫面,表示伊朗革命衛隊已經趁夜潛上了棄船漂流中的國華油輪,並偷偷拆走了卡在船舷上的「磁性水雷未爆彈」,意圖趕在國際調查團隊之前「毀滅涉案證據」。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伊朗)政權想要我們放棄成功而強大的施壓行動。想要免除經濟制裁,而讓伊斯蘭國去攻擊無辜平民,破壞全球石油市場,並進行核訛詐。國際社會譴責伊朗襲擊航行自由和瞄準無辜平民的行徑。」

上個月,四艘油輪在波斯灣附近遭到蓄意破壞,美國認為伊朗是幕後黑手。伊朗否認。

美伊關係日趨緊張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捎帶美國總統川普的信息,訪問伊朗,試圖緩和局勢。但在週四會晤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時,對方表示,對川普的信息不想做任何回應,而且拒絕與美國談判。

川普也在隨後發推文說:「我也覺得現在考慮跟伊朗達協議為時尚早。伊朗沒準備好,我們也沒有!」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