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 緯創啟動產能移轉.擬赴美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美中貿易戰,加速科技大廠產業鏈變遷,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本週就表示,本來集團對貿易戰是「老神在在」,沒想到發生美國對墨西哥課稅事件,讓緯創考慮前進美國設廠。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 :「在當初在這個貿易戰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是比較老神在在。那實際上講我們已經開始啟動一些,美國國內的一些思考。」

電子代工大廠緯創股東會,董事長林憲銘,有感而發,因為原先以為在全球佈局的生產據點,已經夠應付美中貿易戰,不過美國遏止墨國非法移民,祭出高關稅,讓公司一度拉起警報,還好最後虛驚一場。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 :「警告一來又解除,所以就給我們一段時間可以規劃,現在等於是一個很好的一個規劃期,現在是不急嘛,做一個備用廠房,這一個備用廠房 一旦什麼事情再發生馬上移。我們現在(美國新廠)考慮是大概有三個點,一個當然還是在德州,一個靠近東岸,一個在西岸。」

林憲銘表示,美墨關稅事件,讓公司重新思考,未來如何因應,反而成為一件好事。目前緯創產能持續從中國大陸移出,馬來西亞、台灣、歐洲、印度、墨西哥都有設廠,筆電製造將移往東南亞,印度廠供應當地市場,美國新廠計畫,德州、東岸及西岸三選一,地點正在進行評估。

緯創董事長 林憲銘 :「假設三千億(關稅)再做的話,那所有市場的需求,除了營運的改變之外,市場的需求一定觀望的,它一定會再往下降,所以我們對2019年整個大市場的環境,我們感覺到並不是那麼樂觀。」

緯創預估最短3個月內,就可以針對產線緊急應變,不過供應鏈調整過程中,成本增加難以避免,今年國際需求轉差,重大決策會更審慎,年初緯創進行組織調整,設立3大事業群,加速數位轉型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