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暫緩逃犯條例不撤案 香港民主派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好,經過上周日,103萬港人上街反惡法,以及612,警方武力鎮壓激起更大的民憤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暫緩引渡條例,卻不願意撤回。遭外界質疑是緩兵之計,也有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在七月之後,可能恢復修例審議,對於林鄭拒絕撤回條例,香港民主派,並不買單。

特首林鄭月娥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她仍重申逃犯條例修訂是為了台灣一宗殺人案填補漏洞。她對過去週日(9日)遊行及週三(12日)的衝突感到痛心,為了保障香港最大福祉,及避免再有執法人員及市民受傷。他宣佈暫緩逃犯修訂的工作。

香港特首林 鄭月娥:「我在這裡宣布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例工作,重新和社會各界溝通,做更加多的解說,聽更加多不同的意見,我想強調,政府以開放的態度全面聆聽社會對條例草案的意見。」

不過林鄭重申星期三金鐘衝突是「暴動」,又說警方執法「天公地義」不應被抹黑。她多次迴避應否下台的問題。

民主派隨後召開記者會回應,首先感謝所有反對修例的市民,民主派不滿林鄭拒絕撤回修例。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對拒絕『撤回』只是講『暫緩』,我們就會告訴林鄭,林鄭你不撤回,香港人不撤退。而第二點,我們就希望她一定要先撤回,這個暴動的說法,然後否定暴動的定性。這個對不起我們一整代的香港人,你說你同意警方這個講法,非常不堪。而第三點,我們要求她一定要釋放所有已經被捕的有關人士。我們最後一點就是,林鄭民心盡失,就麻煩她自己引咎下台,你不可能也都沒資格再繼續作為香港的行政長官。」

民陣週日(16日)遊行主題為「譴責鎮壓,撤回惡法」,下午2點半集合,3點由維園出發,前往金鐘添美道政府總部外。民陣呼籲港人上街爭取公道。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