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港府強推惡法?專家:中共畏懼香港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愈演愈烈,港府態度強硬不退讓,還以暴力手段鎮壓示威民眾,引發巨大社會爭議,週六港府態度急轉彎,宣布暫緩修訂,但拒絕撤回。為何港府硬推《逃犯條例》?倘若通過,又會對香港經貿環境,帶來什麼影響?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

新唐人電視台特約評論員 夏小強:「香港作為連接中國大陸,和西方自由世界的一個橋梁,那麼它是一個橋頭堡的作用,那麼中共最害怕香港成為未來中國大陸,進入自由民主社會的一個標竿,所以說中共對香港的控制,一直是不斷的打壓。」

面對中共不斷打壓,港人百萬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專家表示,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只要批評中共的人都有可能,在過境香港時,被抓捕,香港人站出來不只是維護自身權益,而是維護自由這個普世價值。

新唐人電視台特約評論員 夏小強:「香港民眾長期以來,對中共打壓香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生存空間的一個,總的一個爆發。這些民眾都勇敢的站出來,向中共說不,那麼這一點我覺得十分的令人欽佩,我覺得香港從這點來講,香港是一個偉大的城市。」

中共迫害人權的司法黑手,試圖伸進香港,向來與北京當局友好的香港企業界,多位企業領導人罕見發聲,指出推動《逃犯條例》將破壞投資人信心,並侵蝕香港的競爭優勢。

中華經濟研究員特約研究員 吳惠林:「自由經濟這種東西來,那個才是會發展經濟,香港發展就是這樣發展起來。(中共)它有法律喔,可是法律它是一種工具,而且是一種掠奪的工具,是掠奪什麼?掠奪人民的生命財產的這個工具。(香港)他從一塊石頭,變成一顆珍珠或是說鑽石,可是現在剛好是走回頭路。」

學者指出,一旦民眾對香港失去信心,將引發資金出逃。就怕惡法通過,將使得東方之珠蒙塵,葬送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