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學生反送中 戶外公民課談民主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6/15)韓國瑜第三場造勢大會在雲林盛大展開時,會場對面的雲科大學生自動發起戶外公民課,思辯民主價值,表達「撐香港、反送中」的立場。

雲科大的校園角落,聚集了許多學生,透過短講,讓台上台下互動,討論目前香港反送中議題。來自澳門的學生,表達自己對送中條例的憂心。

雲科大學生 林同學:「我是來自澳門來這裡讀大學的學生,如果香港這條法令通過的話,澳門很大的機會就會通過!」

雲科大學生 陳同學:「不溫和的方式去驅趕民眾,這些動作我覺得看了很痛心,因為明明都是香港人,為什麼自己人要打自己人,就是你永遠無法相信,政府會對你做出那麼殘暴的事情!」

雲科大教授 簡端良:「你必須挺身站出來捍衛,因為這是你的責任,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大家挺身出來,把這個我們要的生活方式,把它捍衛好,這是我們台灣人應該做的,而且是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應該做的,包括中國人也應該這麼做!」

這場學生自動發起的戶外哲學課進行的同時,雲科大校門外正在舉辦韓國瑜的第三場造勢大會,學生希望透過理性溝通,讓不同領域的人都可以來思辨自由民主的價值。

雲科大學生會會長 廖柏奕:「原本我們是希望我們辦這個活動,是不是能跟另外一場活動的人,接觸、交流、對話,但是很可惜的是,因為在大門口可能阻礙到交通,造成學生跟用路人的安全疑慮並不是我們樂見的,所以我們才把活動移來裡面。」

一個禮拜以來,「撐香港,反送中」的活動,在全台各地遍地開花,而響應香港民陣6/16遊行,同一天下午兩點,台灣公民陣線,在立法院濟南路的撐香港活動,也將如期舉行,持續撐香港,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