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設計競賽堆出台灣之光 電鍋.小綠人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第二屆公益罐頭設計競賽,昨天(14日)在雲林舉行,今年延續去年的主題「台灣之光」,共有7個團隊報名,使用多達3萬5千個罐頭,學生發揮創意,用罐頭推出小綠人以及台灣小吃臭豆腐、大腸包小腸,還有珍珠奶茶,創意十足。

我堆!我堆!我再堆!上千個罐頭,在同學的分工下,搖身變成一個巨大電鍋,因為貼近生活,又能代表台灣,獲得評審青睞。但要將罐頭層層堆疊,過程可不簡單,學生們花了近兩個月,才設計完成。

評審團大獎 張語絜:「鍋蓋的設計我們想了非常非常多種,之前也是怕說會直接疊上去會掉下來,但是我們後來是運用一些管材跟板材之類的放在上面,加強它的支撐力,然後再放所有的罐頭上去,才把它做出來。」

另一邊,罐頭堆出的小綠人,跳脫傳統的紅綠燈框架,就坐在盒子上方!還有台灣引以為傲的「夜市三寶」珍珠奶茶、臭豆腐還有大腸包小腸,都用罐頭堆成,呼應這次主題「台灣之光」。

評審 林孝杰:「我發現這一次又利用了更多其它一些聲光效果,所以在感覺上這個作品,會比第一屆更多樣性,其實有更多驚喜。」

第二屆公益罐頭造型設計競賽,共七組學生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活動,提供一個舞台,將學生的創意推向國際,同時行銷台灣的罐頭產業。

雲林科技大學教務長 李傳房:「學生在做創意之前,他需要有一個對台灣文化的一些了解,所以他透過這樣一個過程,他可以了解台灣的一個造型文化,另外是罐頭文化,我想這是同學可以在這過程裡面能了解的。」

台灣罐頭公會理事長 陳冠翰:「我們放了一些巧思,結合所謂的公益及愛心,讓大家熟悉的,安心又有良心的罐頭產品,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及認識,尤其是我們現在的Z世代。」

11家罐頭廠商募集近3.5萬個罐頭,比賽後也會將全數罐頭捐食物銀行,幫助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