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500強企業 「龐大集團」宣布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5 日訊】大陸500強企業,首家登陸A股的汽車經銷商「龐大集團」, 自去年以來,陸續傳出債務無力償還、拖欠員工工資、拖欠購車者保險押金、關閉4S店等負面消息, 最近,董事長龐慶華向媒體證實,上個月已正式提交了「破產重組」申請。

大陸汽車行業持續不景氣,汽車經銷巨頭「龐大集團」業績急遽下滑,去年傳出董事長龐慶華向員工集資,並在家鄉灤縣集資約數億,但仍無力償還。前年向北京冀東豐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簡稱冀東豐)借款1,700萬元,一年到期也無力償還,冀東豐已向法院申請對龐大集團進行重整。

最近, 「龐大集團」董事長龐慶華向媒體證實,公司已於5月17號提交了破產重組的申請。

去年以來,不斷有人到集團總部討債或上訪政府、員工拉橫幅討薪。

為緩解資金壓力,「龐大集團」先後在2018年5月和8月,兩次大規模出售旗下4S店。

同時「龐大集團」旗下的4S店也大量關停,很多購車者被拖欠三千元保險押金,至今維權無門。

瀋陽匿名購車者:「挺多,每人三千,現在找也找不著,它不黃了嘛,都關了,還上哪維權呢?找誰呀?沒得維權啊,去了也不管用,它現在沒有錢,沒有辦法。」

據「龐大集團」發布的2018年財務報告,去年公司營業收入同比下降40.37%,全年虧損高達61.55億元,總資產大幅縮水,同比減少48.26%,負債為263.90億元,資產負債率為80.28%。 由於業績下滑,加上被披露不實、隱瞞關聯交易、隱瞞公司涉嫌犯罪被司法調查,集團股價一路暴跌,最高跌幅超八成。

同時,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2018年全國將近40%的經銷商虧損,2019年新車銷售毛利普遍為負,經銷商虧損面進一步加大。業內人士預期,未來三年將會出現汽車經銷商倒閉潮,樂觀估計將減少6,000家以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