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道歉 港人不撤退籲撤惡法和暴動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時間回到昨天,週日,香港創下200萬人遊行紀錄,特首林鄭月娥透過新聞署發稿道歉,但沒有正面回應港人的抗爭訴求,大批市民仍留守在政府總部,堅持要求全面撤銷引渡條例,取消暴動罪,釋放被拘市民。

記者:「在民陣宣布有兩百萬零一人的市民參加遊行之後,大批市民仍留守在政府總部。」

凌晨12點後,現場有市民集會唱聖詩,氣氛平和。也有人在金鐘太古廣場前,輪流為前一天為反惡法而不幸自殺的年輕人哀悼,有市民含淚將心意卡寫在民主牆上,要求林鄭月娥下台。有留守的年輕學生表示,不接受林鄭的道歉。

香港年輕學生:「我一定不接受,我們是要求撤回,不是道歉。」

她們還要求撤消暴動罪。對於今次遊行再創200萬的紀錄,他們表示,從香港人身上看到了希望,也不會害怕共產黨的打壓。

香港年輕學生:「不會害怕(中共打壓)。香港人要拿回自己應有的東西。所以要站出來,不可能因為它有催淚彈、布袋子彈等,就害怕。」

香港年輕學生:「最感動的是,大家一起出來,每一個香港人都這麼團結。」

外媒也紛紛報道香港這次遊行, BBC報導,香港各行業對修例表示擔憂,揭示了對中共政府的不信任。路透社報導,這次抗議活動使香港陷入政治危機,加大了林鄭政府及中共支持者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仲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