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聲震驚港人 616黑衣大遊行再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繼上週日百萬大遊行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日再度發起遊行,要求撤銷引渡惡法,取消暴動罪,釋放被拘民眾,以及怒吼要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人數料破歷史紀錄,不少市民都是不滿警察開槍而第一次走上街。

香港這一天再次創造歷史,因為人太多,遊行隊伍要提早20分鐘至2:40分,從維園起步,從銅鑼灣、灣仔到金鐘,到處塞滿身穿黑衣的人群。他們怒吼要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記者:「雖然林鄭月娥表示暫緩條例,但沒有縮減市民的民怨。不少市民都是第一次上街。」

香港媽媽 劉太:「你多少歲?七歲。(今次是第幾次上街?)第一次。(為什麼)因為覺得有需要站出來,有需要講。因為林鄭很明顯沒有聽到市民講,她有她講,市民有市民講。對事情沒有幫助,我覺得有需要和平發聲。」

香港爸爸劉先生:「最深刻是12號警察開槍,由這個催淚彈開始,忍不住要上街。」

第一次上街的七歲小朋友:「因為警察打小朋友。(你的感受是怎樣的?)很生氣。」

香港市民陳先生:「星期三是一個轉折點,很多人給警方武力對待。那一刻我有些感動,作為一個香港人。她(林鄭月娥)昨天的記者會,我對她的回應不接受,令我今日真的想上街去表達我作為香港人的意願。」

遊行人士還有剛剛在政府總部完成絕食抗爭的年輕學者。

香港大學社會行政學系助教 徐沛筠:「就好像納粹時期,很多官員都做了很多很恐怖的事情,其實當你在體制裡就很容易會轉變。我很不希望有這天,我希望大家不斷走出來,不斷去抗衡,去發聲,是可以去抗衡這種專政的政權。」

遊行隊伍最後到達政府總部。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王偉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