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唱海闊天空撐香港 賴清德台南穿黑衣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好的,昨天(16號)在香港,大約有200萬名民眾,穿著黑衣上街表達「反送中」訴求,而在台灣,民進黨的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還有時代力量,也在新竹同步發起了活動聲援香港,現場更有數百位的民眾響應,並合唱海闊天空。

在新竹市護城河旁的廣場,現場民眾大聲合唱香港名曲「海闊天空」。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發起了「我在新竹,我挺香港」的活動,用具體行動,聲援香港。

新竹市立委參選人 鄭宏輝:「全世界人士到香港,都有可能被中國認定是罪犯,送你一張到北京的單程機票去受審判,所以我想這個是在全世界大概都沒有辦法接受,所以我想我們要在台灣撐住香港,如果我們不替香港發聲,未來又有誰會替台灣發聲?」

現場不少民眾與學生參與,並高喊「我在新竹,我反送中」「香港加油,台灣挺你」等口號。而在距離護城河畔大約100公尺外的火車站前,時代力量也舉辦了「616反送中護民主」的宣講活動。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 林彥甫:「我們相當的反對這個送中條例,也希望有更多的台灣朋友一起來聲援,讓香港朋友能夠知道有台灣朋友的支持,一起來對民主、對自由的價值來捍衛。」

新竹市民 蘇先生:「關於香港的事情,我覺得跟我們在台灣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大家一定要來關注跟自己權益有關的事物。」

而在另一頭,15號由台南大學學生發起的「聲援香港、守護台灣」活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低調現身力挺,賴清德表示,對於香港發生的事情,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一定要聲援香港,支持香港民眾去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