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估35%貿易戰談崩 大陸GDP恐不保6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外銀機構今天舉行2019下半年投資展望,坦言香港經濟,受到「逃犯條例」修法衝擊影響,國際地位可能成為一大不確定性,此外G20高峰會月底前登場,不過外銀認為,美中達成協議的機率只有15%,有35%的可能性,雙方談不攏,中國大陸明年經濟可能難以保6。

港府推動「逃犯條例」修法,引法香港民眾抗議,國際更是一片撻伐,香港恆生指數,上周連跌3天,一度跌穿27000點關卡,周一(6/17)盤中反彈上揚,但不排除可能向下探底。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策略師 鄧體順:「會不會改變香港的以前,1992年有一個美國香港的一個關係法,如果說香港的特殊的地位受到動搖,或者受到挑戰的話,這個對於香港的總體營商環境,會有很大的一些影響。」

不光港股劇烈波動,中國股市5月上證綜指大跌5.84%,跌幅創7個月新高,離岸人民幣,在5月短短一個月內,劇烈貶值2.95%。根據摩根士丹利的數據,光是4月到5月,高達120億美元資金,流出中國股市,是自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外逃。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 陳彥甫:「主要原因是因為,全球投資人可能擔心貿易戰的影響,會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變大,所以有些資金是,避險往歐美比較穩定的股市作配置。」

瑞銀發布報告,評估美中貿易談判,雙方簽訂達成協議機率只有15%,50%機率維持現在邊打邊談,更有35%機率,美中貿易談判可能破裂,屆時中國2020年GDP,下降至5%點多,而中國股票下跌15%,市場信心進一步低迷,美元升值走強,人民幣匯率則來到7.0-7.3水位。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策略師 鄧體順:「在這種情況下面的話,就說是要不就是打打停停,或者是談崩,這個概率佔85%,在這種情況下面,其實是對於大陸出口是非常不利的。6至12個月,人民幣(匯率)就可能會破7。」

外銀機構認為,貿易談判一旦情況走壞,將對中國經濟造成不利影響,也會對港股更進一步加大衝擊,調降港股資產配置比重,此外,預估未來12個月內,避險資產黃金將上揚,不過長期投資,仍看好加拿大、美國、新興市場股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