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紐約世貿種水稻 裝置藝術展現亞洲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在人潮繁忙的紐約世貿中心,現在座落著一個三層的稻米種植園區,這是怎麼回事呢?一起看看。

在世界貿易中心車站外的這個三層稻米種植園區,總共65英尺長,是世貿中心最新的公共藝術。不過,它可不是裝飾而已,裡面種植的,是真正的稻米。

LuckyRice公司執行長 Danielle Chang:「我們種植了來自世界上五個不同種類的米,有來自中國、日本、非洲的米,它們會展現不同的顏色,收成時就會像彩虹一樣。」

裡面種植的幼苗將在四個月的過程中,長的和人一樣高,到了九月中秋節時,就能收割食用。

這個公共藝術是紐新港務局和組織策劃公司LuckyRice合作而成,為車站外圍提供綠地和休憩處。

而出生於台北的LuckyRice公司執行長Danielle Chang表示,這是慶祝亞洲文化的展現。

LuckyRice公司執行長 Danielle Chang:「不管你是從哪裡來的,尤其在紐約,有這麼多元的人種,大家都一定會吃米飯做成的食物,所以這是一個很具代表性慶祝亞洲文化的方式。」

種植園地的背面還貼著一個個有趣的關於米飯的小知識,例如亞洲人一年可以吃掉300磅的米飯,且世界上有超過12萬種米。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