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黃金雨滿地 台南阿勃勒花季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邁入初夏季節的府城台南,到處都有阿勃勒的花訊,像是東寧路、成功大學、還有新化南圳綠堤等等,都有不同的風情,因為顏色金黃搶眼,有「黃金雨」的美稱。

一串串金黃色阿勃勒小花掛枝頭,隨風搖曳,盛開的、含苞的,或是隨風飄落在水面的,都有不同的風情和姿態,民眾驚呼連連。

民眾:「非常的漂亮,非常的漂亮,如果再往前面走的話,是一個,也是這個曲道的旁邊的護堤,它有那個風一吹來,有一些花瓣都會飄落,很漂亮。」

民眾:「昨天風大,風大就很漂亮,就像下雪一樣。」

在台南地區有許多絕佳欣賞阿勃勒的地點,像是東寧路、虎頭埤或是新化南圳綠堤旁,在藍天陪襯下,令人驚艷著迷,拍照打卡是一定要的。

攝影愛好者 :「(為什麼黃昏的時候拍最漂亮),不會逆光啊。」

民眾:「五月下旬到六月中旬,可能十號以後,花就會掉很多了。」

因為阿勃勒花期不長,花色先是金黃慢慢轉色變淡,碰到下雨的話,就會掉落滿地,阿勃勒最早是由17世紀荷蘭人引入,而後逐漸成為台灣的行道樹或景觀樹,每逢春夏之交,就能看到路邊「黃金雨」的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