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人潮讓道救護車 猶如摩西分紅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昨天(16號) 在香港,民眾將近有200萬人上街抗議,而香港影帝黃秋生就在Facebook貼出了一段影片,畫面中有一台救護車要通過,抗議民眾是迅速讓出一條通道,貼文底下就有網友大讚,「這就是香港人的素養!香港人絕對不是暴民。」

就是這一幕,在網路上瘋傳,受到外媒關注。16號香港大遊行,200萬人上街響應,市區主要幹道擠滿人潮,不過當救護車經過,抗議民眾是迅速讓出通道,香港影帝黃秋生在Facebook貼出影片寫到,現在全世界都知道香港在哪裡了。網友也在底下紛紛大讚:「這就是香港人的素養!香港人絕不是暴民」還有「身為香港人,自豪」等留言。而在遊行過程中,市民們更悲壯同唱《悲慘世界》的名曲〈你有聽見人民的聲音嗎?〉民眾上街反惡法,卻遭到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傷者人數不斷傳出,15日晚間,甚至還有一名示威者,為了要在金鐘太古廣場平台上掛反送中的標語,不幸墜樓身亡,成了616黑衣遊行的第「200萬+1」人。

香港城市大學臨時行政委員會處理外務副會長 邵嵐:「我們覺得在一個民主社會裡,為什麼政府不去聆聽市民的聲音?為什麼當103萬人走出來的時候,她(林鄭月娥)還是選擇漠視我們的民意?所以才會導致這位烈士,需要用生命去控訴這個政府。 」

不少港星在IG上PO文哀悼,香港歌手鄭秀文貼出了一張照片並寫下「禱告」兩字;另一位恰巧過39歲生日的容祖兒,選擇不Po慶生照,而是發了一張黑白照片,寫下「失眠夜」;她的好友阿Sa也發文喊話寫到「Hope for the best.(期待獲得最好的結果) 。」這些香港女星默默發文,被網友視為是聲援「反送中」,而這些舉動,讓粉絲感動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