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港恐嚇信尋司法互助卻卡 議員批推諉卸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還記得不久前,高雄有7名市議員接到紅筆恐嚇信,經過調查,全都是寄自香港,但根據報案的議員表示,高雄警方循國際慣例個案認定,請求司法互助,港方卻「已讀不回」,態度消極。現在甚至把《逃犯條例》的修法扯到香港人在台灣犯罪的個案上,議員直批,港府根本就是推諉卸責。

時力高雄市議員 黃捷(2019.06.01):「這是第一次收到實體的信。」

打開信件,一整片紅通通,都是不雅的辱罵字眼。這個月初,黃捷、林智鴻、邱俊憲等七名高雄市議員,不約而同都收到了恐嚇信,筆跡相似,而且全都寄自香港。高雄警方採集信件上的可疑指紋,刑事局兩岸科也介入調查,但想要透過國際刑事司法互助,請求香港政府協助追查寄信人,卻吃了閉門羹。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其實香港可以用國際慣例,來協助台灣進行司法犯罪的打擊,檢警單位請香港的協助是用國際慣例個案認定的方式來協助,但是當時香港是已讀不回,不理會台灣。」

受害議員重批港府,一方面不啟動司法互助,另一方面還把引發爭議的逃犯條例修法扯上台灣個案,根本就是推諉卸責。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現在面對反送中大規模的群眾的反彈,才說把這責任推給台灣說,配合台灣的關係才要立這個法,這些都是推諉卸責,推卸責任的行為。」

時力高雄市議員 黃捷:「抓到犯人了,也應該是在香港審判,而不是要送到台灣,所以我是覺得有心人士要特別把逃犯條例,跟過去我們進行的司法互助要牽扯在一起,是故意的而且在混淆視聽,並沒有這樣的事情。」

其實不只高雄市議員,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也遭到化名網友在網路上留言恐嚇,警方追查兩個人的IP位址都在香港,後續偵辦也因為司法互助而卡住,最後因為韓國瑜放棄追訴而結束調查。議員擔憂,香港政府不循以往的司法互助,不但台灣警方偵辦困難,也讓有心人士透過香港,成為打擊台灣民主的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