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巴黎撐香港! 全球616同步聲援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香港16日爆發更大規模,200萬人遊行抗議港府修訂《引渡條例》,週日在國際上,包括美國紐約、加拿大多倫多、法國巴黎與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等地,也都舉行了集會和遊行活動,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

16日在紐約華埠孔子大廈舉行了集會和遊行,聲援香港,現場數百名抗議民眾身穿黑衣,舉著「紐約撐香港」、「撤回惡法」、「中共邪黨人類公敵」等等醒目標語。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香港民怨已經沸騰,憤怒已經達到頂點,香港人民不會善罷甘休。真正的麻煩製造者在北京、在中南海,我們海外華人要明白這一點,支持香港,因為香港是中國民主的燈塔,現在香港也是鼓舞世界自由的燈塔。」

除了旅居紐約的香港人,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為香港發聲的民眾。

紐約民眾 Dominic:「對於重要的事情我們都應該發聲並站出來。你(香港人)所知道的一切都被威脅了,充斥著不安全感、恐懼和不確定,你所知道的一切都可能會被奪走。」

紐約民眾 楊女士:「這個條例一旦通過,我們就沒有自由,就像一把刀架在每個人的頭上,隨時準備落下來,政府說了算。」

現場一道連儂牆上,貼滿了寫有「沒有暴動、只有暴政」、「林鄭下台」等等字句的便利貼,之後組織者將寄給香港政府。

========

16號下午,在巴黎的香港學生和市民,也在巴黎龐畢度中心舉行了聲援港人反送中集會。

在巴黎工作香港人 陳女士:「我們希望林鄭月娥下台,因為她違反了她的承諾。然後為什麼我們要完全要求撤回反送中條例,是我們不希望有所有的暫緩,因為我們都相信那是騙人的。」

巴黎臺灣留學生:「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到,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政府已經開始只能幫助中國(共)去做事情,然後他可以不需要聽一百多萬人站上街頭的民意,然後強行的想要通過一個法案。作為一個臺灣人我覺得是一個警告。」

==============

約有兩千名加拿大人16日下午,聚集在香港辦事處前舉行大型集會,聲援港人反送中遊行。

香港留學生 劉同學:「我們這政府已經是崩潰了,他們不聽民意,200多萬人出來,但是他們不理我們,直接硬推我們的法律,它們要通過這個為什麼?共產黨要把我們打壓。」

多倫多市議員 黃慧文:「警察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國家,我請你們三思而行,我們要求香港警察支持香港民眾。」

中國民主黨30多位成員也來到現場表達支持。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今天我們都是香港人,今天我們想告訴香港同胞,你們並不孤單,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人,跟你們在一起,我們希望香港挺住!香港一定會勝利!」

集會參與者:「香港人加油,我們支持你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