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最可能成果 美商務部長:美中恢復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從今天開始,針對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舉行聽證會,根據貿易代表署的資料,七天的聽證會,找來了300多位證人,橫跨不同產業。另外,在過一個多星期就是G20峰會,預料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中有望重啟談判。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6.12):「兩位總統這樣的層級,最可能可以達成的,是他們決定雙方值得重啟談判。」

上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會面的話,頂多只能讓美中重啟談判。羅斯16號接受《華爾街日報》電話採訪時再次表示,「我認為G20最有可能取得的成果是雙方同意積極恢復談判。」,「雙方最有可能取得的成果,是為談判制定新的基本規則,以及大致確定重啟詳細技術談判的時間表。」,「在總統層面上,他們不會商討落實貿易協議的細節。」羅斯強調,「即使戰爭也可以透過談判解決」,至於需要10分鐘、10個星期或是10個月,則無從判斷。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從17號開始到6月25號,將針對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舉行七天的聽證會。根據貿易代表署的資料,七天54場聽證會,找來了300多位證人,橫跨不同產業,包括時裝業者、嬰幼兒用品廠商、半導體產業、食品業、出版業者、化學公司、腳踏車廠商等。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19.6.16):「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調顯示,大部分的美國人支持對中國的關稅,10位共和黨人當中有8個人(支持),他們支持的原因,是因為(美國人)現在越來越意識到,中共的經濟侵略。」

美國鷹派人物之一,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16號接受美國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對中國的關稅受民眾支持。這一個月來,納瓦洛多次接受媒體專訪,有分析認為,這位被川普冷藏一年的強硬派,可能重返美中貿易談判的最前線。

另外,對中強硬的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近期也警告,如果習近平不出席這次的G20高峰會,將有嚴重後果。而對中溫和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強調,美中貿易戰的進展,取決於美中兩位領導人在G20的會面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