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禁令衝擊!華為手機海外出貨傳下調40%~6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科技大廠,陸續中止對華為的關鍵零組件供貨,尤其Google暫停,市場預期對華為手機銷量帶來巨大影響,外媒報導華為內部評估,今年海外市場銷量恐怕下滑超過一半,而分析師指出,這也將成為各家品牌業者角逐競爭機會,對台廠來講,不用太多擔心,反而還可能有轉單效應。

美國封殺華為,Google系統中斷合作,讓華為手機在海外市場銷售,遇到瓶頸,外媒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華為私下估算,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銷售量,將減少4000萬至6000萬支,相當於銷量減少4~6成。

彭博新聞記者 Selina Wang:「(華為)他們正考慮向供應鏈砍單,由於出貨情況並不好,而這透露更深遠的意義,就是川普禁令真正對他們產生影響。」

日媒 Record China 12 日引述韓媒 News1 報導指出,三星 5G 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到華為的 35 倍水準。南韓 SK 證券報告顯示,三星 2020 年 5G 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超過 3,500 萬支,華為出貨量預估卻只有 100 萬支。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大家對它產生疑慮的時候,那其實手機相對有很多替代的產品,那這時候反而其他廠、其他手機品牌,會有好的一個發展的一個商機在。在海外歐洲市場可能,其他那種蘋果、Sony的那些廠商,或許有一些新的機會在。」

從華為銷售佔比來看,中國市場占比51%,歐洲與亞太市場合計將近40%,分析師指出,華為手機在中國,面臨VIVO、OPPO、小米等陸廠競爭,海外市場方面,高端可能由iPhone、Samsung吃下,中低端Sony、華碩、HTC,有機會角逐競爭;零組件方面,華碩、小米,面板下單台廠,友達不無小補、有機會受惠;台積電、大立光,雖然受到華為砍單影響,但同樣出貨給蘋果、三星,影響並不大。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我可能從華為這邊損失,但我可能從三星或其他廠商補回來,那這個其實影響,本身的影響並不是非常大,除非它只是專供應這個華為。其實最關鍵還是在於,你整個市場是有成長還是衰退。 」

華為事件對台廠,整體而言將是一大好消息,供應鏈也明顯感受到華為轉單效應。唯一要擔心的則是大環境需求,根據witsview數據,手機面板5吋以及5.5吋報價,從2017第四季以來持續下滑,終端手機整體供需停看聽,廠商要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